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发布日期: 2021-04-01
  • 来源:
  • 访问量:1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3月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二级巡视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龚和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卢静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葛翔宇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马高飞就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进行发言。葛翔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6日至2021年1月3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卢静指出,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局党组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医保体制改革,制定了《宿迁市基本医疗保险办法》,深入实施医保惠民行动,提前一年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医保扶贫行动目标,医保制度运行平稳,医疗保障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基金监管执法能力薄弱,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尚未形成;落实全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统筹不够,“六统一”部分重点工作存在短板;履行基本药物采购职能不到位,推动解决遗留问题办法不多;主动担当不够,为民服务理念不强;信息系统“老化”,网络安全运行隐患大;“两个责任”落实存在差距,内控制度有待完善。
       卢静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压实执法监管责任,持续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二是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推进医保制度改革;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医保服务意识;四是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龚和强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巡察反馈意见,深入剖析原因,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识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用好整改监督机制,对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整改甚至拒不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马高飞表示,第六监督检查室将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把自己摆进去,认真进行反思,提高思想认识,扎扎实实完成整改工作;紧盯关键环节和关键节点,通过问题整改,促进市医疗保障局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提升管理质效;压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跟进每个节点,确保整改见成效;加强与市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协作,强化对整改工作全过程监督,真正形成监督合力。
       葛翔宇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务实中肯、精准到位,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化认识抓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提高政治判断力,立行立改抓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实效性。三是提高政治执行力,强化引领抓整改,切实加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宿迁市医疗保障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213000070

苏ICP备0801054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30202080018号 网站支持IPV6